大家都在談論的CRM四大趨勢

CRM – 『客戶關係管理』近幾年已發展相當成熟。長久以來,公司和品牌使用各種不同工具去吸引客戶目光、抓住客戶的錢包,但這些通常都不是一個真正完整與連貫性的策略。隨著科技不斷進步,AI 與行銷自動化的興起,讓我們來看一下 2019 年在企業運營的客戶管理領域,會有哪四大 CRM 趨勢:


趨勢一 雲端時代,隨需所選優勢

速度快、初始費用低、建置期短,是現今企業轉向採用雲端 CRM 的考量,其究竟影響企業的哪些層面?

  1. 可在行動裝置上使用服務,提高作業人員的效率
  2. 可從小範圍開始,只需最低投資
  3. 不需要維護伺服器,軟體版本升級也是自動的,不受限於 IT 能力
  4. 業務增長時可安全性地擴展,對財務運作的風險小


趨勢二 行動化 CRM,服務隨身可用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CRM 系統也提供業者跨裝置使用的能力,提升使用效率;行動力優化後,前線業務與現場工程師的作業效率也大幅改善。團隊現在可以透過行動裝置即時掌握顧客最新數據、提升服務品質,加強顧客體驗。


Webinar錄影回看|以數位工具協助您在不能與客戶面對面的狀況下,順利推進機會、縮短成交時間


趨勢三 AI 大助力,行銷自動化

隨著雲端計算的發展,海量資料增加,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與CRM 結合後,讓企業有能力分析更多客戶互動歷程的數據,主動洞察出客戶的需求喜好,企業可結合行銷自動化工具進行更主動的行銷。

但對銷售人員來說,AI 為「力量倍增器」。AI 將大量原始數據,分析整理成有用的資訊,例如業績不好的可能原因、該賣什麼產品提高業績等,幫助人員從複雜的報表工作中跳脫,並發現更多銷售機會,將更多時間用於客戶關係的建立與維護 – 這使他們能夠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

除此之外,AI 的應用也擴及至語音辨識系統、銷售預測與智慧型搜尋等領域。AI 與 CRM結合運用,帶領企業銷售至新的數位領域。


趨勢四 客戶 360,深化消費者個人化體驗

企業行銷致勝關鍵在於「個人化行銷(Personalization)」。

如果在消費者還沒意識到自己的需求時,便主動推薦產品,就越容易擄獲消費者的心。加深 CRM 的客戶管理,透過顧客的數據資料、加以分析其「行為」,了解顧客喜好、需求,再加上 AI 的協助,分析大量數據,洞察出顧客行為模式,一對一提供貼近顧客需要的客製化服務,進而深化消費者體驗,讓顧客覺得受到獨一無二的重視,加深顧客黏著度。

無論公司大小,若您正計劃建置一套符合您使用的 CRM,何不從 2019 年開始迎頭趕上!但若您已經在使用 CRM,為何不見績效改善?下回,我們將分享專家建議的重要改善步驟,幫助您更好的運用系統。

參考資料來源:《ROLUSTECH》Top CRM Trends fo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