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行銷自動化流程幫助企業獲取更有價值潛在客戶

身為一位B2B行銷者,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幫公司思考:如何獲得更多對我們公司有興趣的潛在客戶? 於是乎我們開始想盡辦法的改善公司的官網、參加各種展會活動、在網路上打廣告、舉辦各種研討會、經營FB, 推特等社群媒體…好不容易潛在客戶的量有所提升,但下一步呢?

我們已經想辦法做到開源,但到手的商機我們要怎麼來培養?哪些潛在客戶才是我們要重點跟進的?哪類潛在客戶夠成熟給到業務來跟進,在許多行銷的教科書當中會用下面的圖分析給你聽,但你還是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在行銷的每個階段,我們都會流失一些跟我們公司沒那麼常互動的潛在客戶,一直到最後才會留下最有機會成交的那些潛在客戶給到業務人員,那這些流失的潛在客戶我們真的不用一些方法持續培養嗎?也許只是時機未成熟、或是這些潛在客戶這間公司的互動程度太低因而流到競爭者,因此這些最後並未成交的潛在客戶我們該如何用系統化的方式,做好區隔、接觸以及分析呢?接下來就進入本章的重點─B2B行銷自動化工具如何幫助企業增加並關注更多有效的潛在客戶


Tracy是一間企業的行銷專員,主管要他提案今年對於經銷商的獎勵旅遊行程,Tracy為了完成這項任務,上網搜尋相關的行程來準備這項提案。

同一時間,Tracy的資料進到Wheelock的後台,包含Tracy在網站上的行為都被記錄下來

Tracy的資料進入後台系統,我們的行銷人員可以看到Tracy在官網的歷程,以及他的行為所得到的”分數”以及他的屬性所得到的”評比”,透過分數與評比,我們可以知道Tracy是否是我們想要的理想客戶,當他的分數越高,我們知道他對我們公司的產品或服務是越有興趣;而她的評比越高,我們會知道她更接近我們要的理想客戶(關於評比,公司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職稱、產業、地區、公司規模等屬性)

行銷旅程幫助您給顧客更好的體驗

在獲得Tracy的資料後,因為Tracy符合我們先前設定的規則 (下載型錄),Tracy的資料被傳送到一個事先設定好的自動化行銷旅程。

下載資料的三天後,Tracy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新產品說明會的邀請函,如果他有報名該活動,Tracy將被分類到一份A級潛在客戶的名單當中,這份名單將由公司的業務人員親自跟進;相反地,當Tracy沒有點開該封郵件,系統判別Tracy還需進一步培養,他會被分類到B級名單中,由行銷人員持續培養。

一個月後,Tracy報名了說明會,因此我們指派了業務人員與她聯繫,同時Tracy的資料也同步到CRM當中,業務人員可以看到Tracy過去下載了哪些資料,對哪些產品有興趣,進而在跟她聯繫的同時,提供Tracy感興趣的產品或方案。也讓公司的行銷與業務團隊得到更棒的合作,業務不再抱怨行銷提供的潛在客戶是沒有銷售機會的,行銷也能透過系統化地處理得到更多更有價值的潛在客戶!

最後,我們透過分析工具,來分析我們在各行銷管道的貢獻,讓公司了解投注在那些管道的回報率(ROI)最高,讓行銷人員可以將資源花在正確的管道上,並結合行銷自動化、CRM平台,幫助公司提升行銷活動的ROI,也能提升顧客體驗,幫助公司製造更多銷售機會!

下面這段影片是運動器材大廠真實的案例,他們運用這套方法,確實的提升了銷售額,並請幫助他們的團隊對於顧客有更深層的認知後採取適合的方式與顧客進一步接洽:


自動化行銷工具幫助企業系統化的培養有價值的潛在客戶並加速銷售的流程!


如想進一步瞭解這項解決方案,歡迎留下資料我們將隨時與您聯繫:)

聯絡諮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