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錯過的《CRM三大趨勢》

消費者習慣隨著時代不同而迅速變遷,在以顧客為導向的年代中,公司的品牌策略變成希望與客戶建立更多的關聯,因此對於行銷人員「CRM策略」顯得更為重要,但你知道什麼才是好的CRM策略嗎?

1.關心「關係智慧」的範疇:

別以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行銷人沾不上邊,FB改演算法就如同行銷人的世界末日,開始擔心會流失20%的潛在客戶,殊不知這些新技術一直與顧客關係管理(CRM)在做整合,若知道如何在大數據中有效管理訊息資料,妥善運用在各個行銷方式,就不用擔心被社群平台制約。如今,很多CRM解決方案已經雲端化,並有多元的行銷功能,可以監控網站、各大Social Media、自動優化及過濾名單…等,讓行銷人多元運用,不再被單一社群綁架。

2.建立「客戶追蹤」的流程:

建立客戶關係不只侷限於挖掘新客戶,完整規劃CRM追蹤流程,針對不同階段的客戶,提供不同訊息降低任何流失的可能性,對於已成交客戶定時追蹤關心,迫使客戶再消費。貼心良好的客戶體驗也會讓客戶樂於分享,自然達成口碑行銷。

3.善用「分析數據」的軟題:

龐大數據牽動著關係智慧,隨時可能會改變CRM的競爭格局,因此審慎評估使用快速敏捷的CRM解決方案,以因應內部及外部環境的變化,做出最即時地反應相當重要。怎樣最有效的運用大量名單、分析效益、化繁為簡,讓我們輕鬆獲取具有價值性的訊息及名單,是一大成功關鍵。



你是否對CRM趨勢有點概念了呢?如果很難想像如何將三個觀念串在一起也沒關係,我們來看看「舊振南餅店」如何選擇並執行CRM策略,兩年內就將會員數由2萬人成長至5萬人,並在喜餅類品項獲得5,800筆商機。


點我【了解什麼是CRM】
點我知道【如何挑選合適的CRM】

 


#CRM三大趨勢 引用參考來源: #動腦新聞
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45926&sort=#ZglqaK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