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業務管理術,科技如何幫助業務做好管理大小事(下)

在上一篇文章,我們看到業務Allen與他的銷售團隊利用Salesforce CRM的視覺化報表以及顯示面板,大幅節省業務在內部作業流程的時間,增進會議效率,幫助業務團隊更進入狀況,即時得到公司後勤團隊的支援。在接下來這集的內容,我們可以了解Allen如何用CRM管理客戶、隨時了解客戶最新資訊並在處理客戶活動時更加事半功倍。請讓我們看下去……

12:30 業務經理Roger正在瀏覽部門各業務人員的出差狀況,目前外出拜訪的報告中顯示Allen的出勤率目前是最高,而在年度業績的部分,Allen的業績也是最好的。

13:30 中午Allen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客戶一起用餐,客戶問到:「目前公司產品在北美的涵蓋率大約多少呢?能否了解在北美地區的經銷商管道,以及銷售數據?」

Allen想到系統的銷售報告有涵蓋北美通路的資料,連上系統後,發現北美去年一整年的銷售量在北美其實是大幅提升的,便允諾客戶將協助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

15:00 好不容易有時間喘息,眼看著月底接近公司的新產品發表大會,行銷部門要求Allen邀請20位客戶來參加,Allen透過大量寄送電子郵件以及行銷活動來處理邀請事宜,只消幾個動作,Allen就發送了50份邀請函給他手上的客戶,並透過系統變數讓每份邀請函都看起來像是為了個別客戶而做的,再利用電話告知就能輕鬆邀請到客戶來參加活動,而現在活動的報名人數已經達到目標80位報名。

17:00 Allen接到系統的工作指派把合約印出來準備寄給客戶,經理Roger看到F客戶的狀態變更為結案,便在系統中用Chatter留言:「Allen幹得好,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慶祝。」Allen收到訊息後看了看手上的表,17:45正好結束這充實的一天,要是沒有CRM的幫忙,他真的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與精神處理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