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10個在Salesforce常用的業務管理指標

天新資訊作為企業導入Salesforce系統流程顧問的十多年經驗中,發現許多企業雖然投資使用Salesforce CRM管理業務歷程,但卻未妥善運用業務團隊儀表板和報告,進而挖掘更多業務洞察;在這篇文章中,你可以從以下10個業務管理常用到的儀表板範例,幫助你發現影響業務績效的可能原因。
 


一、每個月贏得的銷售機會

這個業務儀表板是最基本的,但這基本的儀表板卻能讓你一眼洞察出目前的業績狀況,你可以從這個儀表板看出每月的業績是否達成目標,業績來自哪個業務或產品線的貢獻度較高,這樣你可以配合經營策略判斷如何投注資源。


二、從「結單日期」與「銷售機會階段」觀察銷售漏斗的機會

這個儀表板可以讓你一眼就能知道落在各銷售階段機會的比重、目前的銷售進度是否健康,未來幾個月的銷售機會夠不夠,可以輔助你進行銷售預測,作為調整生產與庫存量的依據。


Webinar錄影回看|以數位工具協助您在不能與客戶面對面的狀況下,順利推進機會、縮短成交時間


三、銷售漏斗圖比例

這個儀表板與報表有助你了解目前團隊整體的銷售漏斗是否健康,舉例來說,如果漏斗中Proposal階段的金額少於Investigation階段的金額,也就是後期的階段反而比前期階段的金額高,就得要注意當隨著銷售機會逐漸關閉後,可能會面臨未來可關單的金額突然減少的問題,這時你就需要提早做推進Prospecting階段機會或是關心Investigation階段是否可能有風險的計畫與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