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藤生機

綠藤生機透過 Salesforce CRM 平台整合全通路消費者資訊,彙整從行銷、銷售到客服的紀錄。藉由數位能力的優化,提升內部人員的效益並減少溝通成本,進而讓消費者的體驗全面升級,成功打造有溫度的品牌印象。

  • 案例產業:零售/貿易
  • 公司規模:85人
  • 應用系統:
    • Service Cloud
  • 導入範圍:
    • 會員資料管理
    • LINE STARTER
    • 行銷活動
    • 客服個案管理
    • 自有資料庫串接

成立於 2010 年的綠藤生機,以「二減一加」深入減法的純淨保養 - 減去非必要程序、減去超過 2,700 種非必要成分,加上必要的透明,挑戰保養慣例。 在全球純淨保養趨勢下,綠藤回歸保養最短路徑,盡可能回到肌膚初始的美好。身為台灣第三間 B 型企業、同時也是亞洲唯一連續五年蟬聯「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綠藤想,從每一張臉開始,改變使用者對待肌膚與環境的方式。在強化行銷溝通精準度、提升客戶服務細膩度的過程中,便產生整合全通路消費者資訊的需求。
綠藤生機

單一平台整合資料孤島,提升運營效率

面對線上網路訂單與線下實體店面的消費紀錄分散在不同的系統中,無法有效、完整呈現消費者的輪廓,再加上線上會員資料與客服記錄沒有連結,影響客服人員的服務流程。將消費者資訊、全通路訂單、Google 表單、顧客評論系統與 CRM 整合,再利用電子郵件轉個案(email to case)簡化流程,大幅提升行銷、客服工作效率。在消費者特性、消費紀錄、客服紀錄及商品評論完全歸戶在客戶主檔後,不僅有助於行銷活動目標族群的撈取,還能降低客服人員的時間成本,提供更貼心的服務及後續關懷。

標籤集中管理,強化分眾行銷精準度

由於不同銷售人員對於標籤的定義與貼標習慣不同,造成消費者特性的標籤資料紊亂,無法發揮標籤分眾的功能。將標籤功能與 CRM 結合,在客戶主檔內建置標籤管理介面,不僅方便銷售人員查找、編輯、選擇適合的標籤,在使用者友善的操作設計下,發揮標籤管理的最大效能;同時,也開放使用者自行建立標籤,以滿足不同貼標情境的需求。透過統一標籤管理搭配 Salesforce Report 功能,可以有效篩選出特定的行銷分眾名單,讓行銷溝通情境更精準,而客服亦可透過評分機制分析消費者,以利後續追蹤、再關懷...等。

Salesforce 整合全通路消費者資訊

弭平門市溝通成本,優化消費者的客服體驗

不同來源進線的客服案件眾多,過往總部須以電話與不同門市聯繫,除了需要門市人員偕同處理客戶需求(如換貨)外,也無法追蹤案件進度,造成客服案件的管理不易。透過 Salesforce 的知識庫功能,提供常見問題解答,為官網的訪客、客戶提供最佳自助式服務平台,客戶可於官網自行查找所需資訊,降低客戶個案進線的機會,客服人員也能夠更專注於真正需要協助的個案上。

其次,分階段管理客服案件(個案),不同階段指派給不同的負責部門,並視階段建立負責的客服群組方便追蹤,每個負責人進入個案即可清楚了解待辦項目,完整呈現從客訴到結案的歷程,亦可直接在個案下指派工作給負責門市。如此,客服案件處理效率大幅提升,有效強化總部與門市間的相互合作模式,提升消費者的客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