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及銷售管理癥結點,Sales Cloud完全醫治!

職場人生海海又忙盲茫,尤其在面對公司銷售業務時,多少都會遇到這樣的情境:接手他人業務,講不明又交代不清,比客戶還不清楚專案內容及執行狀況;想與客戶公司聯繫,窗口好幾個,看不出誰是key man,隨機找一個,聯絡時才知已離職;來詢問業務的商機不少,但始終不了了之……

以上這些不同面向的銷售管理癥結點,相信你我都遇過,Salesforce的CRM將可協助公司企業醫治這些癥結點。不過您一定想問:Salesforce到底如何醫治這些癥結點的?以下,天新資訊來帶您分析瞭解Salesforce對於各種癥結點的治療方式。

癥結A:客戶開發聯繫進度狀況不明,潛在客戶商機管理亂糟糟,行銷活動客戶到底有沒有參加……好多根本問題如何根治?

解決方案方法(1)從網路&社群通路收集商機(Web-to-lead capture):

別讓潛在客戶到了公司網站過門而不入!讓訪客留下訊息,訊息內容隨即轉為商機,進入商機管理(Lead management)的追蹤流程中。

解決方案方法(2)商機管理(Lead management):

對於新的潛在客戶開發,運用Lead management商機管理功能,落實紀錄所有可能成交的商機及訊息,過濾並篩選出有價值、值得投注時間金精力開發的潛在客戶。

解決方案方法(3)防止資料重複(Duplicate blocking):

透過Duplicate blocking功能機制,將自動比對並提醒輸入的聯絡人資料可能是重複的,或是資料庫裡有同公司的其他聯絡窗口,藉此提升CRM資料庫數據品質的可用性、準確度及關聯性。

解決方案方法(4)商機分配及進程管理(Lead assignment and routing):

過濾出優質商機,分派給正確的銷售團隊跟進,評估相關行銷活動對後續銷售進程的影響力及助益。

解決方案方法(5)電子郵件(Mass email):

針對潛在客戶及客戶建立電子郵件統整列表,一目了然,並自動追蹤收件者的展信狀況。

解決方案方法(6)行銷專案管理(Campaign Management):

建立行銷活動專案,管理並追蹤各行銷管道進度及成效,統計數據可視為協助決策判斷的參考依據,並評估行銷活動對銷售通路的影響。


癥結B:客戶在洽談需求了,洽談過程中,相關人員、紀錄、報價等等的資料一堆,而且分散不同部門,個別聯絡就怕掛一漏萬很頭痛,有沒有什麼藥處方籤可以大家方便溝通統整,並完善管理顧客詳細資料及銷售詳細歷程?

解決方案方法(1)機會專案管理(Opportunity Management):

建立機會專案,追蹤紀錄每個機會專案洽談的內容細節,包括銷售進行的階段、報價、產品需求等等。

解決方案方法(2)設定銷售團隊及權限(Sales Teams):

讓專案負責人自行設定銷售團隊團隊成員,並可給予專案相關人員不同等級權限及專案其協作人員。

解決方案方法(3)專案帳戶及聯絡人管理(Account and contact management):

利用Account and contact management可建立專案帳戶,統整及多面向的客戶資訊,包括活動歷史記錄、主要聯絡人、相關報價及檔案上傳載入、聯絡歷程、專案討論帳戶等等。

解決方案方法(4)銷售團隊及成員的工作任務管理(Task Management, Activity feed):

統整關於此銷售專案的完整視圖、相關任務及負責人員,追蹤任務進度及任務回報。

解決方案方法(5)團隊日曆(Calendar All):

可針對專案建立一個團隊日曆,紀錄與專案相關之行程、日程及進度等等,讓團隊可以相互提醒並安排後續行動。

解決方案方法(6)圖示化銷售流程(Sales Path):

運用可自行設計配置的銷售流程Sales Path功能,圖示化的銷售流程步驟,促使銷售人員step by step向銷售里程碑的終點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