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使用技巧 #02 清整無效客戶

你的CRM連絡人,好多失效嗎?

客戶資料經過長時間累積,勢必會遇到聯絡窗口離職、潛在客戶資料不適用等等的資料過時情況。此時,確實定期清整無效客戶資料,才能確保企業CRM維持乾淨整齊,不會因為系統雜亂而影響工作效率與品質。

以下超簡單兩步驟,幫助你清理無效名單。

步驟一:檢視

在商機或連絡人檢視清單中,可以透過條件篩選,列出整組應清整的名單。

以無法在寄送的 email 為例,在清單中篩選「電子郵件拒絕日期」不等於空白,列出無效的 email 清單。

步驟二:刪除

在連絡人標籤的工具中,使用「大量刪除連絡人」,篩選「電子郵件拒絕日期」不等於「空白」,就可刪掉這批無效名單。

值得一提的 Sales Cloud 聰明功能:使用 Sales Cloud 大量寄送電子郵件功能,系統本身就會自動排除發送 email 給有「電子郵件拒絕」紀錄的連絡人。如此一來,就不需要特別擔心錯誤的電子郵件地址會持續降低企業 EDM 的送達率。

下期:學習大量修改、整理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