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 vs. Classic:為何 Salesforce CRM 需升級

自 Salesforce 於 2015 年釋出 Lightning 平台後距今已近十年,對於早已導入 Salesforce Classic 版本,或是正在評估導入的企業來說,多多少少會有以下疑問:Lightning 與 Classic 的差異是什麼?為什麼需要切換到 Lightning 平台上?Lightning 有什麼優勢?

就讓 CRM 領航員天新資訊帶您一起了解兩者間的關鍵差異:

直覺的使用介面

與 Classic 介面相比 Lightning 提供了一個更友善的介面,讓使用者操作更直覺,如可依不同使用者角色配置首頁的呈現物件,讓使用者在開啟系統的第一時間,就能檢視對他而言重要的資訊,比如業務主管看到銷售現況、專案團隊看到實施進度……等;亦或在首頁放上工作清單提醒待辦事項、行事曆……等。Lightning 的優勢不僅僅在於更好的使用者介面,其 UI 設計賦予資訊、技術或使用者團隊,能快速建立和發佈新應用和服務的能力,不再需要編寫代碼即可快速調整。這意味著企業能隨時因應變化重塑流程和功能,保持強大的彈性。

【各個部門看到的首頁和欄位皆不同】

更彈性的報表

對企業來說,快速產出報表是所有部門的「硬」需求,相信也是很多企業導入 Salesforce CRM 的原因-透過有效蒐集、分析數據讓企業能更了解客戶需求,並提供更好的產品或服務給客戶。相較於 Classic 的報表介面,Lightning 提供了更友善的報表介面和功能,讓使用者可用拖曳的方式快速調整篩選條件,且能依使用者喜好快速產出圖表、無需轉換頁面可直接在報表裡變更欄位值……等,更有效提升使用者工作效率。

除了報表功能外,Lightning 的儀表板呈現方式相較於 Classic 來說更具彈性,如 Lightning 最多可把 12 個報告放在一行而 Classic 只能放三個,這讓使用者更容易一目了然欲檢視的資訊;而相較 Classic 新增圖表程序較多且呈現大小是固定的,Lightning 能在儀表板上快速新增報表且能彈性的調整其呈現的大小,也帶給使用者較佳的使用體驗。

【Lightning 報表可用拖曳調整】

頻繁的更新頻率

如同 iOS 和 Android 系統版本推陳出新,如果一直維持舊版本作業系統,將有無法支援新應用程式的問題,Salesforce Lightning 及 Classic 也是同等道理。Lightning 每年會有三個季度的更新,而這些更新都是免費且會新增數百個新功能和增強功能,而目前新功能的應用已不再支援 Classic 版本的更新,如需要使用最新的服務,可能會遇到得額外付費或沒有廠商服務的窘境。


天新資訊已在台灣耕耘 Salesforce CRM 平台近 20 年的時間,也是台灣唯一全公司都使用 Salesforce 平台的顧問合作夥伴。我們不只輔導過超過 450 家的客戶導入 Salesforce 平台,也經歷過從 Classic 轉換成 Lightning 的歷程。上述的 Lightning 例子只是其中的九牛一毛,我們將於 4/24 舉辦 Lightning 轉換和應用線上研討會,分享我們如何發揮 Salesforce 平台最大潛力來提升工作效率,想了解更多應用歡迎您報名,或聯絡我們了解相關資訊。

天新資訊將於 2024/5/29(三)舉辦客戶分享暨創新盛典,本次研討會邀請 Salesforce 台灣客戶經理與知名成功企業告訴您,如何藉由智慧化工具和數據分析,有效優化品牌與消費者間的互動、提升黏著度,並打造全新品牌會員經營未來趨勢。席次有限,立即報名>>了解活動詳情